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 铁奇异联文】十年之约

参加群里的联文活动,我是开头,抽到的梗是十年之约w

角色性格大概是616anad和mcu大杂烩x,ooc属于我

(作为第一棒害怕毁了全文x)

顺带一提开头应该是斜体字,但是我找不到lof怎么转换orz


——————————————————————————————————


“等等!”那个男人在他再次迈开双脚离开之际朝他大喊,挥舞着手中的名片:“我们一年之后还在这里见面,如何?”

 

他停下脚步。而后转身,轻蔑地扫视着眼前的男人。凭什么要我去赴约?这几个字母在他脑海中盘旋,却在嘴边组合成为———

 

“如果我没有来呢?”

 

“那我就再等一年,年复一年,直到你按耐不住主动出现。”男人微笑起来,仿佛早已猜到他将这样回答。“这也许将是一场漫长的等待,但我有的是时间——怎么样,我挺有诚意的嘛!”

 

他挑起眉,饶有趣味地重新打量起眼前的男人。男人的目光毫不躲闪,望向他的眼神带有一丝得意。

 

“好。”最终,他开口道,语气中带有戏谑。

 

“那么我会致力于让你失去兴致,放弃等待。” 

 

——————————————————————

 

Stephen Strange手捧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凝视着白气缓慢升起最后又消散在空中。清晨的纽约格外冷清,街上空空荡荡,偶尔会有一两个行人拖沓着鞋子从街上横穿而过,轿车安静地等待着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太阳刚刚露出半张脸,恰好填满了街道尽头的凹陷,将柏油马路照得闪闪发亮。

 

至尊法师抬手看了眼机械表,意识到他赴约的时间尚早,无奈地耸耸肩。围在脖子上的红金边围巾此时悄悄伸出一角,拍打着咖啡冒出来的热气。

 

“别闹。”

 

Stephen轻声呵斥。化作围巾的斗篷便又乖巧地缩了回去。

 

也许我该回去,而不是呆站在这儿等待一个可能不会出现的人。他叹息,稍微活动下有些僵硬的腿。深秋的纽约渐显凉意,秋风不时刮过安静的街道,吹起满地落叶。Stephen将目光移向远处的街角,既期待又害怕。

 

他不确信那个仅有一面之缘的男人会坚持在这儿,为了那个玩笑般的约定而等待十年。毕竟,接受约定的人是他,不赴约的人也还是他。有什么理由能让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为一个没有任何担保的约定等待十年?

 

Strange抿一口咖啡,苦涩的味道令他微微皱眉。

 

然而他的斗篷再一次活跃起来,像是非常激动一般拍打法师的脸颊,同时伸出一角指向远方。Stephen不得不抬起手来拉开自己突然兴奋的斗篷,小声低估着“好了好了我注意到了。”

 

他确实看清楚了,街道尽头上的人影正朝自己所在的位置飞奔而来,越来越近,直到那个人影从模糊变得清晰,清晰得让他认出熟悉的步伐。Stephen难以置信地瞪大眼。

 

“我——对不起,我以为你不会这么早来——让你久等了——哦。”

 

与他相约的男人气喘吁吁地站在他面前,稍微挺直腰板,脸上由抱歉转变为震惊。

 

“是你?”“是你?”相同的单词不约而同地从不同的口中说出,他们又同时沉默下来。然而,Strange可以从Stark眼中读出惊喜的笑意。

 

然后Tony伸出手。

 

“初次见面,”他露出灿烂的笑容,“我是Anthony Stark。”

 

Stephen也回以微笑,伤痕累累的手握上对方。

 

“初次见面,我是Stephen Strange。”

 

 

两位超级英雄慢悠悠地踱着步子,漫无目的地走在纽约街头。沉睡的城市伴随太阳的升起而苏醒,店铺们接二连三地开业,偶然有忙碌的店主抬头朝他们望去。流浪猫从脚边跑过,钻进了昏暗的小巷。法师将手中的咖啡杯扔进垃圾桶,轻咳一声。

 

“所以…十年前你真的,有等过我出现吗。”

 

Tony漫不经心地踢着地上的石子儿,听闻抬起头。

 

“啊…有的。我觉得你一定会来,所以推掉了那天的会议。”

 

“但是我没有。”Stephen的语气中透露出遗憾,“刚巧有一场紧急手术,完全抽不开身。等空闲下来,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我就想明年再去吧,反正你说过会一直等——说来奇怪,我居然相信了一个陌生人的承诺。结果第二年我参加了一个医学交流活动,再一次错过了约定时间。”

 

Tony理解地点点头。“那年我也碰巧遇到一位大客商约谈。我让司机开车路过约定的地点,没见到你才离开。”

 

“第三年…我出了车祸。”Strange深吸一口气,斗篷立起一角摩挲他的脸,Stephen轻轻将它推开。“然后是治疗,无止尽的求医,直到走上法师这条道路。繁重的维度守护任务还有每晚喋喋不休的梦魇,使我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约定。就这样十年过去,上周Wong无意间翻出我为数不多的老家的旧物件,夹在笔记本中的纸条才让我记起还有这么一个奇妙的约会。”

 

Stark没有接话。Strange朝伴侣偷偷瞄了一眼。他们的脚步不知不觉间将主人带往格林威治村,随即Stark停下,四处张望,转身走向不远处的华盛顿广场公园。

 

公园寂静无声。两人默默不语,最后Tony一屁股坐在公园的长木椅上,Stephen紧挨着他坐下。鸽群呼啦啦扑腾翅膀降落在他们身旁,绕着长椅转悠。Tony饶有兴致地伸出手,一只大胆的鸽子立刻蹦到他手上。

 

“是来讨食的吧?”Stephen笑道,口中念念有词。紧接着Tony惊奇地叫出声,他的掌心赫然出现了鸟食,鸽子高兴地啄食起来。

 

“魔法?”科学家挑眉。

 

法师自豪地昂起头。

 

Tony噗嗤笑出声,手缓缓放下将食物洒在地上。原本正停在他手上的鸽子抱怨般啼叫起来,仍旧加入了地下啄食的鸽群。这下Stephen有些不满,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你不相信?“

 

”我不相信魔法,但我相信你。“

 

这句话脱口而出,就连Tony也吓了一跳。Stephen眨眨眼,张嘴却说不出任何单词。

 

“嗯——是的,我相信你。从与你约定的那天起我就无条件地信任你,相信你会赴约,年复一年地等待,直到第四年我被绑架,人生轨迹被改变。成为超级英雄后,我也坚信你会出现,曾经偷偷跑去寻找,结果九头蛇的突袭打断了计划。但是,这十年来,我从未失去过对你的信任,坚持等待着——虽然我也有好几年因为神盾局的事儿没去等你了。”

 

一口气倾吐完心里话的Tony长吁一气,像是卸下什么负担那样舒适地瘫进长椅。Stephen仍旧愣愣地没有反应,于是Tony好笑地戳了戳他的脸。

 

“谢谢。为你的信任。”

 

Strange回过神似地嘟囔着,试图把脸挪开躲过Stark的手。

 

Tony哈哈大笑,玩心大发去偷袭身旁的人;Stephen有些不知所措,试图伸出手挡住对方的攻袭。

 

公园里渐渐热闹起来。老人拄着拐,悠然地漫步在小道上;一对年轻人坐在树下,肩并肩安静地阅读;孩子们嬉闹跑过他们坐着的长椅,一个男孩绊倒,跌在Stephen面前。于是法师停下略显幼稚的游戏,蹲下身轻柔地扶起男孩,低声安抚一番,看着孩子再次蹦蹦跳跳地去追赶同伴。

 

“安慰孩子你还挺有一套。”Tony注视着孩子远去的身影,由衷感叹。

 

“还是医生的时候接诊过一些儿童,吵吵嚷嚷的孩子对治疗没有好处。“前医生站起身,”生病的小孩比公园里打打闹闹的难对付得多了,你得说服他们手术中不会感到疼痛,手术醒来还是能看见父母——诸如此类。”

 

“那可不是,世上最难对付的一定是婴儿。他们精力旺盛,常常不愿入睡,半夜还可能哭喊只因为饿了,而万一他们拒绝了你的奶瓶,你又得费尽心机去猜测到底是什么使他们无法入睡。而这一切就是因为你读不懂婴儿的语言——他们也不一定听得懂你的。”

 

Stephen挑眉。

 

“你了解得可真全面。”

 

“以前和朋友们无意间聊起来的。”伴侣朝他耸耸肩,翘起腿不再讨论这个话题。Strange偏过头去,注意到Stark的眼神有些迷离,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草坪上嬉笑的那群孩子身上,出神地观望他们的游戏。

 

Stephen叹口气,友好地拍拍Tony的肩。“养育一个孩子虽然麻烦但充满快乐。不过现在,我们只能集中精力对付难缠的敌人。”超级英雄转过头来惊讶地望向自己,Stephen露出理解的微笑。“会有那一天的。不过,我不是很确定Wong允许我们将小孩养在至尊圣所。”

 

Tony翻了个白眼。“我将会让Wong不得不接受他还得再照顾一个孩子的任务,他没有反驳的权利。”

 

“他还是有的,Wong一直抱怨说照顾同时出现在圣所的我俩比照顾婴儿还难。”

 

“那他岂不是有经验了嘛,介于我们俩都是巨型婴儿。”

 

“两个长了胡须的婴儿。”

 

他们忍不住一同笑起来。至尊法师与钢铁侠共坐的长椅旁的鸽群扑腾翅膀,起飞,掠过头顶瓦蓝的天空。

 

——————————————————————————————————

 @黑猫 最终没让他们回圣所x到你啦w

有一段私心让他们玩起了很幼稚的游戏😂


评论(4)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