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afhb】Gift

奇异生贺补发(不过迟了一个星期…
梗源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床头的玩偶会保护主人夜里安然入睡。
文章有点长…其实一开始只想写一个小梗,写的时候灵感源源不断,就…
也因此文章分了很多时期来完成,文风以及某些文段显得有些杂乱并且剧情有些拖拉x
ooc属于我,人物有私设,可能是各宇宙的集合
cp分类无差,不过有点偏向奇异个人了x

 


至尊法师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雨彻夜未停。先是淅淅沥沥,渐而倾泻而下,滂沱倾盆,最终又归于淋淋漓漓。地上集起大大小小的水洼,轻快的雨珠敲击在水面上。因得这场雨天气咋暖还寒,人们换上保暖的衣物走上街头。

法师的指尖轻轻沿杯口摩。雨于凌晨四时开始下起,伴随他的一夜无眠。一如既往地与梦魇于梦中斗智斗勇而后结束短暂的睡眠时间,淅沥的雨声此刻便给予了他莫大的安慰,以翻阅古籍度过这安宁的后半夜。

天微亮时Stephen离开了圣所,钻进街角的咖啡店准备以一杯咖啡开始今天的辛劳工作。愈是寒冷人愈是容易瞌睡,因此他不得不用咖啡因让自己保持清醒。除此之外也别无选择。

而当Strange推开面前的瓷杯起身将要离开,身旁兀的响起一声熟悉的问候。

“早上好。”

Tony Stark放下瓷杯,朝他挥手微笑。

————————————————————————

事实上几小时前他们才见过面。钢铁侠遇上了一些小麻烦,在科学无效后只得来求助法师。两人在一起讨论了许久,事件才有了比较圆满的解决。若不是前医生极力要求两人都需要充足的睡眠,大概他们会研究个通宵。

“你怎么在这儿?”

Stephen Strange改变主意,转而拉开Tony身旁的木椅坐下。科学家耸耸肩,指指桌上的咖啡。“显而易见。”他答道,“超级英雄常见的失眠症状。”

“那么我也算是吧。”

Stark挑眉。“我还以为凌晨的时候是你提醒我说需要去睡觉了呢。”他举起杯抿一口咖啡,“医生不都挺养生的嘛。”

“事实上,自从成为一名医生,我还真没怎么睡过好觉。”至尊法师左手搭于下颚,右手随意地敲击着桌面。“成为法师便更甚,现在我每晚都会被梦魇骚扰,只能睡上三个小时。”

“梦魇?”

“每晚让人们噩梦缠身的罪魁祸首。”Stephen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呵欠。趁服务生没留意,他干脆利落地用魔法将隔壁桌上自己的瓷杯取来,再为自己添满了一杯新的咖啡。“梦境维度之主,是个难缠的对手。尽管每晚都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仍旧乐此不疲。”

富翁显然并不能理解现同事的这番话,投降般地举起双手。“停一停。梦境维度?我还以为这位梦魇只是一个什么噩梦的统称呢。所以他是一只魔法生物,住在一个超现实的地方。”

“而且掌握了所有人的梦境,并且非常喜欢从噩梦中汲取能量。”

“哇哦,这可真,”Tony挠挠脑袋,换了个更舒适的坐姿,“难以理解。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当人入睡后,有一小部分脑细胞仍在活动,这是梦的生理基础。而我们的头脑会记住在白天里所看见的东西和所做的事情,随后由梦就会把你在白天里所发生的事情浮现出来。因此不会有谁掌控你的梦,因为没有谁能知道你白天的经历以及感受——”

“而我是一个医生,还懂得怎么根据眼珠的转动判断人是否正在做梦。拜托!”至尊法师掩面叹息,既好笑又无奈。“Tony,有时候你就是得承认,科学没办法解释魔法!毕竟这是两个不同层面的问题!”

科学家一面嘟嘟囔囔,一面再端起咖啡。Stephen被他的表现逗乐,轻声一笑。

然后Stark好奇地开口。“那么,梦魇算是你,或者说至尊法师们的老对手了。”

这次Strange摇摇头,“他的确是至尊法师的对手之一,而我的师傅Ancient one的实力足以震慑噩梦之主。但在Ancient one去世后,作为徒弟的我实力远不如上一任至尊法师,因此梦魇格外喜欢纠缠我。”

“别这样讲。在我所认识的超现实法师中,我敢打赌你一定是最出色的。”Tony肯定地拍拍法师的肩膀,“也许那个什么梦魇就是特别蠢,不懂得不该惹的人不能惹。”

雨过天晴。一束阳光透过云层,缓缓地倾泻在纽约。前医生扭过头去,凝望远方逐渐蔚蓝的晴空。“不,这是我应得的。”他轻声道。“我的前半生伤害了太多善良的人们,而现在我重新拥有了一个保护他们的机会。梦魇,还有魔法所带来的副作用,不过是对被我深深伤害过的人们的罪责的惩罚。这不关乎梦魇,只在于我本身。我只能尽我所能还清我的罪过,保护那些无辜的人们。”

富翁张张嘴想要反驳,但是斗篷一下子蹿起来并疯狂扯着主人往外跑。于是Stephen起身,在杯下压一张美元。“抱歉,可能是紧急情况。我想咱们什么时候再聊吧。”

未等Tony回应,他默念传送咒离开。

————————————————————————


直至深夜法师才踉踉跄跄地赶回圣所,脸上沾满黏糊糊的维度生物唾液。斗篷起先尝试要为主人擦拭,后来还是嫌弃地趴回Stephen的肩膀。Wong开门的时候倒是没多大反应,只是伸手指向屋内。

“Tony Stark在里面。”

他至少花了三十分钟才把身上沾到的所有污渍清洗干净,虽然不够彻底,起码令他闻起来没有那么难以忍受。等Stephen匆匆忙忙跑到会客厅,Stark已经百无聊赖地正试图勾勒圣所的建筑图。富翁的桌前放着一只小礼盒,上面写着:“赠予 至尊法师”。前医生走过去,将它拿起。

里面是一只毛绒玩偶。只有巴掌大小,就像一截迷你的地铁车厢,还有四条短短的腿。Strange仔细端详,才发觉玩偶是按照钢铁侠(而不是Tony)的模样制作的。他将玩偶悬浮起来,翻来覆去地研究。

“喜欢么?”

察觉法师的到来Stark抬起头,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在今早与你相遇后,我可是挑选了一整天才选出这件最合适的礼物,一只tsum玩偶。”他调皮地吹声口哨,一面收拾起图纸。

Stephen眨眨眼。“呃,是的,我—挺喜欢。但是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我可不记得这是个送礼物的日子。”

Tony Stark简直就像是至尊法师第一次了解到世界上还有魔法那般惊讶,“这么重要的日子你也不记得?”他夸张地摊开手,同时又显得有些好笑。“不,这不是传统的或者大众的节日。这是独属于你的节日。”

前医生低头望向桌上的礼品盒,转而注视玩偶。一个单词在他脑海中浮现,恍然大悟。

“生日。”

生日。他已经很久没有庆祝过生日了。事实上,自从成为一名医生,Dr.Strange便已忙碌得忘却了生日。隐约记得最后一次的庆祝也是在多年前。那时候家人精心为长子筹划了一个派对,同时也庆贺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个记载着他的来历与快乐的日子已经随家庭的破碎而被他故意忽视了许久。久到甚至遗忘。

“…谢谢。”魔法解除,玩偶跌落,毛绒绒的触感蹭得掌心发痒。Stephen的话语卡在喉咙,最终呢喃道出谢意。

已然站起身的科学家只是温柔地微笑着,走来轻拍他的肩膀,两人心照不宣般地沉默不语。

“为什么是玩偶?——而且模样可是钢铁侠。”

后来还是法师打破了沉默。而罕见地,Tony Stark稍稍害羞起来。“呃,哦,这个。”他搓搓双手想要掩饰尴尬,视线在礼物与Stephen之间游离不定。“我——今早听说你晚上总是因为做噩梦而无法安睡,所以,在询问其他复仇者们的建议后,我们找到了一个有趣的童话。”

眼前的男人一顿,复又坚定地点点头。“据说,那些被摆放在床上的玩偶,夜晚会替主人击退所有噩梦的惊扰,保护主人免受噩梦的伤害。”

Strange扑哧一下笑出声。“当真?”就连斗篷也脱离了他的肩头,上下翻飞好像也为这个理由大笑不止。“你们真觉得这个哄孩子睡觉的小故事里的玩偶能保护我免受梦魇,那个梦维度之主的骚扰?想到所有的超级英雄们都这样一致认可,我倒是觉得那场景蛮可爱。”他示意性地挥动手中的迷你版超级英雄。

“你可不能这样否认一个流传已久的童话啊,”科学家不满地叉起腰,“毕竟没有谁能解释清楚孩提时代,陪伴在枕边的玩偶总无故多出的伤痕。如果说你的魔法是真实存在,我想这个故事还是有那么些可靠性的。”

对此Stephen的回应是一个白眼。“得了吧,魔法和童话是两码事。”而后他像是想起什么,眼中闪烁狡黠的光。“这样说来,保护我免受噩梦侵扰的tsum,钢铁侠玩偶,实质上意指是Ton——”

至尊法师可以肯定Stark开始慌张失措,并迅速接过话题:“哇哦都这么晚了,我想你忙活了一天也累了,所以我改天再找你,今晚先好好休息吧——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请随时找我,我就先回去了。”捡起桌上的图纸他冲法师紧张地笑笑,跟随不知何时站在一旁的Wong离开。

前医生朝客人远去的背影无奈地耸耸肩。

今天的工作的确令他疲惫不堪。因此Strange听从了Tony的建议草草洗浴,略去了睡前阅读,将斗篷挂回衣架。刚一松手,法器便飞出卧室,不一会儿裹着个什么东西,径直摊开躺在床上。赫然是那份生日礼物。

Stephen注视着那只玩偶。小小的钢铁侠睁着圆圆的蓝色小眼,也回望着他。

而后他长叹一气,拾起,将玩偶安放在枕边。斗篷再次跃起,于主人的头顶快活地盘旋,又自动挂回了衣架。

至尊圣所的夜晚宁静而安详。

————————————————————————


他蜷缩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梦见许多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伸手去抓又从指尖溜走。而后蝶群呼啦一下四散飞去,一个声音咯咯笑着呼唤他的名字,有些冰凉的指头戳着脸颊。不得已他眨巴眨巴眼睛嘟囔着坐起来,在刺骨的冷意中哆嗦一下。那快活的声音又笑起来,并且一下子扑过来。

“生日快乐Stevie!”

他的妹妹为哥哥套上一件毛衣,说这是与母亲一同缝制的礼物。毛衣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阳光的味道,正如它所给予的最真挚的温暖。两个孩子睡倒在床上翻来滚去,乐得合不拢嘴。直到房门被推开,梳着整齐黑发的男人探进头来。

“早上好孩子们!何不穿戴暖和,到楼下来享受大餐?”

跟随父亲他跑下楼梯,妹妹一蹦一跳紧随其后。母亲已然坐在桌边,怀中抱着年幼的幺弟。见到哥哥,小男孩便跳出了母亲的怀抱,高兴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礼品盒。

他走向他们,在母亲微笑的鼓励中接过弟弟的礼物。是辆蓝色小轿车,他记得是男孩用忙碌了几周所挣下的钱,在家人外出采购时购买。原来如此。他不禁温和地微笑,这便是弟弟那天一直将手插进裤兜的缘故。

派对简单而快乐。一家人围坐一桌,享用丰盛的美食。蛋糕被端上桌的时候三个孩子显得格外兴奋,为哥哥插蜡烛更是如此。等到一切准备就绪,这对父母熄灯,点燃蜡烛。父亲回过头,慈爱地抚摸他的额头。

“现在,快来许愿吧。”

他点点头,闭上眼,心中默念着:愿我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复又睁开眼,一口气吹熄了蜡烛。

喝彩与掌声一同响起。“祝贺你又老一岁!开玩笑啦。”幺弟用力地拍了拍兄长的肩膀,他半是玩笑地推开。一念之间,他便成长得如父亲那般高大。但父亲的鬓角染上了星星斑点。母亲的身型也显得瘦削。

“路上小心。”最终母亲这样说,既有担心又有自豪。妹妹则开怀大笑,安慰道:“您就放心吧!Stevie可已经是一个成年男人了!”

父亲递过他的行囊。他知道他要离开了,前去实现他自幼的梦想。他又不舍起来,与家人久久相拥。最后还是妹妹一把拉过兄长,送到房前花园的小木门。他拉开木门时,妹妹突然开口。

“假期的时候你能常回家吗?就像我们小时候那样一起?”

当然能,亲爱的妹妹。可他没有说出口。温馨的小屋,还有精心打理的小花园,旋转扭曲着,化作飞舞的模糊却又清晰的碎片。然后,一间课室在他眼前拼凑而成,隐约听见门后传来热闹的声响。

他试探性地旋开把手。起先昏黑一片,忽然所有灯光照耀在他身上,使他微微眯起眼。派对的礼炮鸣放,绚丽的彩带纷纷扬扬,落于肩膀。欢呼雀跃的学生一拥而上,诚挚地祝福他生日快乐。他认出了自己在医学院的同学,还有对他赞赏有加的老师。年轻人们朝气蓬勃,喜形于色,更有调皮者爬上讲坛,大力摇晃一瓶香槟而扯出木塞,酒喷洒向底下的人群。

就像是在庆贺一个盛大的节日,只不过节日的主角只有一人。独属一人。

但是他注意到了。人群的角落依旧端坐一位优雅的女性,身着医院里的绿色护士服,金色头发束起梳在脑后,怀抱一本有些厚重的书。于是他从人群间挤过,径直走向那位护士。甚至没等他开口,护士便抬起头来,朝他莞尔一笑。

“嗨,辛苦了,我们的天才医生。这是你的生日礼物。”

没有任何的包装修饰。他认出这是自己期盼已久的书籍,欣喜不已。于是Christine迷人地微笑起来,双手搭在膝盖上。“真高兴见到你喜欢它。我跑遍了大半个纽约才找到这本书呢。实在太畅销了。”

他的手轻轻抚摸着封皮,感受那些凹凸不平的印刷字体。身后的人们依旧狂欢着,他能听见许多人都由衷地赞叹他的才华。

但是他值得吗?

他是那样高傲自大,仗着自己天赋异禀而在有意无意间伤害了许多人的心。但是他们依旧真诚地祝福他生日快乐。他还穿着母亲与妹妹合织的毛衣,身处洋溢对他的赞美之词的派对,手中还捧着一本好不容易才买到的书。但是他从没有为任何的付出给予过回报,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曾经的爱人。他难道值得这一切吗?

“你当然值得。”

“你可是以自己的方式回报了所有人啊。”

被揽入宽阔温暖的怀抱,脸颊擦过谁人的胡茬而有些酥痒,低沉富于磁性的嗓音耳畔回响。

“所以,生日快乐。喜欢这礼物么?”

似悟非悟的土壤中幼苗破土而出,云雾缭绕的身后朝阳倾泻而来。百花怒放群鸟齐鸣,坚冰碎裂锦麟游跃。言语翻腾涌上咽喉,挣扎冲破无形的枷锁。

————————————————————————

而后梦醒了。

刻有维山蒂标志的玻璃窗散落柔和的阳光,卧室内的法器闪闪发亮。斗篷依旧挂在衣架上好像还没睡醒,不时抖动下摆。Stephen扭头望向窗外,行人西装革履步伐匆匆。

只是纽约平凡而忙碌的新一天的开始。

可他不由得微笑起来。他做了一个梦。平静的久别的好梦。那些都是他的回忆,被他所刻意回避的温暖的回忆。

他的手碰到了柔软的事物。低下头去,发觉是昨晚陪伴自己的小玩偶。小钢铁侠翻了个身,四脚朝天显得很滑稽。Stephen伸手戳了戳,tsum打了个滚重新趴在枕边,背上有一道明显的划痕。

至尊法师轻柔地抚平那道划痕。梦魇从没有假期。但他知道梦魇没有假期。但也许童话是真的,而Tony是对的。再一次,Stephen嘴角微微上扬。

“谢谢你,我的小守护者。”






文中Stephen在医院的爱人因为原作没有详细介绍过,于是采用了mcu的
真的就只是希望博士能好好睡一觉,不用再被梦魇的噩梦困扰了…

评论(8)
热度(2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