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2017杂谈

早上的时候一直在上课,因此中午昏昏欲睡的。打算好好睡个午觉以便下午有个好精神上(更困的)课,结果楼上装修了很久,一直没办法安稳地睡觉。
于是很生气,到点起床后有点委屈地跟妈妈吐槽了,结果爸爸在一旁,理解成了我不想去上课,所以故意说不够睡来发脾气。所以就更加生气了。
但是爸爸是陪我一起去上课的。一路上我没理他,脑海里胡思乱想地谩骂,直到来到马路边。熟悉的童谣就在这时从耳边传来,我一抬头,发现是一辆洒水车自顾自地喷洒着水,将身边的小轿车溅了一身。
我突然间就不觉得愤怒了。
这是一种很突然的情感,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觉得我刚才的行为是那么好笑,甚至开始想关于“为什么洒水车路过时要播歌”这种奇怪的问题。所以我微笑了很久,甚至爸爸都投来怀疑的目光,因为他一直都在对我的吐槽而感到愤怒。
后来坐在课室仔细想想,其实让我消气的就是这辆洒水车呀。
初三的时候课室是在马路旁的,每天中午和下午洒水车就会定时通过,播放那首耳熟能详的“世界真细小”。每当听到音乐,所有同学都会齐齐望向窗外,乐呵呵地傻笑着,并且乐此不疲。这行为确实很幼稚,以至于所有老师都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心里盼望着车啊快点过去吧。
其实那真的挺无聊的。可是我们还是觉得很有趣啊,后来也会情不自禁地哼唱出声。所以等到离开了母校,前往新的高中校园,听见这首童谣在马路上响起,我依然会忍不住朝大街望去,兴奋地叫道“是洒水车!”。
这些平凡的事物,在我平凡的生活中被我寄托了太多情感,以至于最后,它们在我的世界显得尤为珍贵。
我的原创设定一向遵循平凡的原则。因为我深信尽管在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尽管我短暂的人生毫不起眼,可于我自己而言精彩纷呈。
所以我很珍惜那些平凡。所有的平凡里都有它独特的情感。例如那辆洒水车,例如那封鼓起勇气写下的信,例如那个毕业旅行与双生共处的夜晚,例如那张新同学送的新年书签。
我实在是太喜欢所有这些生命中的点滴平凡了。
其实今年也经历了许多不平凡。譬如中考,譬如高中,再譬如,见到了喜欢许久的明星。今年也经历了许多不如意,但是这些不如意都让所有这些令我难忘的平凡给冲刷干净,留下那些或多或少的教训。
去年的今天也是在上课,想了很多;今年的现在却没有什么可以写下的,只是恰好碰上今天的洒水车,想起了这平凡的一年。
祝愿所有的平凡都带予你最不平凡的幸福。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