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曾经看过一篇阅读题的文章,我还记得里面一句话,印象挺深。
“直到一年后我看见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心想买回去给妻子她一定很喜欢。然后我突然想起她已经不在了,这时候我的眼泪就突然流了出来。”
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在前文里作者提到过葬礼上他很平静。
不记得是不是妻子了。那时候看了就觉得,人的情感是那么奇妙啊。可是不太理解这种情况。
但是我想我现在理解了。即便你再怎样冷静,你再怎样想通了,一旦你亲手写出来或者是说出来,那就是在说【你承认了,你承认他不在了】。
对啊,你先前一直拒绝相信这件事的。你总觉得那不过是自己的幻觉,或者只是一条被错误传达的信息。但是直到你需要向别人说明,你要真正地说去那两个字来。
你才发现你原来一点都不冷静。你根本就克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就像我昨天那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