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afhb】Follow me down

Warning : 第三颗星au,参考了部分剧情,结局角色死亡,OOC以及部分私设性格

暑假时被我弃置了好久的坑,为了不辜负我的一个列表修改下重发

————————————————————————————————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他们向和善的老人道谢,Stephen Strange拄着拐杖,Tony Stark在后面跟着,两人慢悠悠地走向停在一旁的黑色越野车。 万里无云,天空一碧如洗,羊群咩咩叫着从他们身旁路过,大摇大摆地横穿公路。Tony拉开副驾驶的门,帮助Stephen坐进去,自己再返回驾驶座发动汽车。当车子开过老人所住的小木屋时,老人站起来,朝他们挥手致意。

“那儿很美!”他微笑着喊道,“我年轻的时候,总在那儿和朋友们露营呢。”

———————————————————————————————

“你是不是很早就计划着要去那儿?我甚至都找不出它在地图上的位置。”

Tony Stark把行李丢进后备箱,而Stephen嘟囔着提醒他要小心点儿,箱子里还装着他(印着华盛顿大学校徽)的马克杯。

“可以这么说。”Stephen点头,左手扶着车身右手抓着拐杖戳地,“我挺怀念那里的,小时候我父母经常带着我们三个孩子去哪儿游泳,我们三个称它为斯特兰奇湾,反正它没有名字。”

Tony用力关上后备箱门,绕到车前去检查发动机状况。“你早该跟我说的,”他的声音带有一丝不满,“这样我们还可以把周围的景点都去一趟,玩个痛快。”

“不。”Stephen Strange笑着说。

“我只想去那儿。就我们俩。”

——————————————————————————————

Tony把车窗摇下来,“嘿,看那儿。”他用手戳了戳Stephen肩膀,示意他看向窗外,“真漂亮……我们赶上落日了吗?”

遥远的地平线那边夕阳徐徐降落。温暖的橘色亮光将周遭都映得亮堂堂的,边缘镀上一层金,有点像Strange的斗篷。Tony眯起眼,可以模糊辨认出夕阳底下有片小小的海岸。

“就是那儿?”

“就是那儿。”

Stephen也把半个脑袋探出窗外,仔细观察后开心地点头。Tony小小地鼓起掌。他们的车子已经停下了,引擎发出的轰鸣在一片寂静中格外响亮。然后Stephen打开了车门,有些吃力地攀着车门出去。Tony连忙关掉引擎也跟着下了车,快步跑到Stephen身旁。

“这儿…确实很美。”海浪汹涌着冲上沙滩,在上面留下一堆堆白色的泡沫,更靠近海洋的沙子呈现出一种美丽的白色,而后由浅至深地向内陆延伸。“和我想象中的任何海景都不同。”

“我父母的眼光可是一流的。”Stephen骄傲地宣布。然后他转而面向的大海,“我们成年后,也想着再回来这里,只是散散步也很美好,毕竟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

身旁的人沉默下来。Tony知道他是在回忆。Strange家的长子是医学天才,所以他们的相聚总是那样的短暂。但是就当长子即将完成他的梦想时,疾病,意外,车祸,突然间Stephen的世界就只剩下他独自一人。他再也没法和家人团聚,这片有着他童年快乐回忆的海湾一下子就变得令人窒息起来。

——————————————————————————————————————

木柴被点燃,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Stephen随意地扒拉着火柴堆,用拐杖捅了捅柴堆冒火的中央,结果被Tony呵斥一声。(“小心你的拐杖!那是木质的!”)

“你是不是没带你的斗篷?那件会飞的?”

Stark正在把帐篷从汽车后尾箱搬出来,拿出他们的睡袋。Strange捡起一块石子儿想把它扔越篝火(没成功,他的手使不上劲)。“对。我把它送给了Wong。”

“什———等等这就是为什么出发前你叫我顺路去趟至尊圣所吗?”

Stephen耸耸肩,转身从背包里摸出一瓶吗啡。Tony一直等到Stephen将喝完的吗啡扭好盖子塞回背包,才继续起他们被中断的对话:“我的意思是————你的手不太方便,总是抓着拐杖会很不舒服;而那件斗篷,你不是跟我说过不用法力就可以飞行吗?这样你就可以省点力了,你知道的。”

但是至尊法师摇摇头,举起他那根拐杖:“拐杖,拐杖。”他重复了两遍,装模作样地摇头晃脑,“拐杖被发明出来就是给我这样的人使用的。我不试一试就太可惜啦。”

Stark叹气。他正在努力把帐篷支起来,尽管他完全可以发明一个自动搭建的帐篷(当然,他肯定可以)。但是Strange坚持不携带任何使用简便的科技产品。“亲手搭起帐篷的感觉肯定很棒,别总想着依赖科技。”

海风带来咸腥的海水气息,周围的一切都静悄悄的,火焰是唯一的光亮。Stephen找了块相对平坦的草地,枕着背包缓慢地躺下。丝绸般柔软的星空在眼前绵延开来,繁星点缀其间。耳边是永不止息的浪潮拍打的声音。

他的背影融进深深的夜色中,火光微微勾勒出轻轻颤动的睫毛。接着Strange偏过头,那双漂亮的蓝绿色间夹杂着些许灰的眼睛望进Stark的眸中。

Tony停下了铺开毛毯的手。然后他走过去,俯下身给予他的爱人一个绵长的吻,微酸的吗啡和红茶的甘甜气息混合在一起。

—————————————————————————————————————————

第二天Tony兴致勃勃地叫醒了Stephen,帮助伴侣穿上衣服并扶他起来。Stephen睡眼惺忪,随手摸起放在枕边的吗啡跟在Tony身后爬出帐篷。

接着他看见小胡子男人把防水布摊开在靠近海岸那边的草坪,神神秘秘地从车的后备箱中拖出几包东西。等到Tony开始拆开那些灰色的包装时,Stephen噗嗤一声咧开了嘴。

“你当真的?大白天放烟花?”

“没有人说不可以啊。” Stark兴致高涨,从裤袋里掏出一盒火柴。“我相信白天的烟花肯定也很漂亮,人们在夜里放烟花只是为了凸显其色彩。”

他快速地点燃了导火索,小跑着回到已经坐下并盖起毯子的Stephen身边。几秒之后,随着一阵尖锐的声响,亮红色的光猛地蹿入云霄。

没有人说过白天的烟火不美丽。比起在夜空中划出弧线他们只是不那么艳丽明亮,但是同样令人惊喜。你不知道下一个升入空中的光束会是什么颜色,它不一定是鲜艳的红,很可能在爬到最顶端突然炸开的时候就变成了令人惊讶的青绿。Stephen微微眯起眼,视野一阵一阵地模糊,那些或橙或红夹杂些许蓝的色彩在他眼前或明或暗地闪现,绽放出绚丽的烟火。

“看那儿,”Stark轻轻捅了捅Strange的肩膀,“我觉得那个橙色的烟花很像你那个火圈。”

“那才不是火圈,而是空间穿越!”

“钻火圈,我们所有人都觉得那就是个火圈!”

“走开。”Stephen佯装发怒,声音里却透出笑意。Tony则夸张地吹了声口哨:“你就是在钻火圈,我告诉过你,至尊法师。”

  ***

现在他们并肩走在沙滩上,不断有海浪拍到他们身旁,溅湿他们的裤子——没人在意。Stephen把拐杖狠狠地通进沙子里,看那个小小的坑被周围的流沙填满。

“另一个宇宙的我们现在都在干些什么?”

Tony开口道。那也许不是一个问句。

“逮捕罪犯,向纽约乃至世界宣布我们是他们的守护者。”Stephen低着头,就好像在观察他在沙地上留下的脚印。”有可能我们不是一对儿,有可能我们正在床上相拥,称赞对方————”

“难道我们不是这样的吗?”Tony捡起一块贝壳,上面的花纹让他莫名想起至尊圣所顶楼那巨大落地窗上的模样。

Stephen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也许有那么一个宇宙里,我们已经领养了孩子——”Stark再次抬起头,甩了甩臂奋力蹦起来把手中的贝壳抛回大海:“也许不止一个,会有调皮的小男孩带着恬静的小女孩在至尊圣所里跑来跑去,Wong则在后面边喊边追。”

“我甚至觉得Wong禁止我们在至尊圣所养一个小孩。”

“那就让他同意。”Stark大笑。“我们回去就可以这么做,让Wong学习学习怎样照顾小孩子——那一定很有趣。”

“是啊,很有趣。”Stephen低语,他望向那片海,手里攥紧了药瓶。

 ***

“谢谢你。”在他们俩都舒舒服服地躺下,在同一个被窝里相依的时候,Stephen突然开口。“我是说——你陪我回到这里,还为我准备了这么漂亮的烟花——”

“什么?”Tony追问。其实他不是没听清楚,但是Stephen从来不会主动表达他的情感。

“没什么。”可是Strange马上就改口了。“你说得没错,我的穿越魔法确实很像钻火圈。”

接着他翻了个身。Tony知道再怎么逼问他的法师也不会再开口说任何一句话了。于是他轻笑着伸出手,搂住枕边人。

———————————————————————————————

Stark在一阵莫名的战栗中惊醒,狭小的帐篷里只剩下了自己。

然后他一跃而起,几乎要撞上帐篷的支架。他朝着大海飞奔,跌跌撞撞,差点被熄灭的火堆绊倒,那根见证了这趟旅程的拐杖从柴堆顶部掉落。沙子随他的奔跑扬起,最后Tony摔倒在浅处的海水中,水珠顺着额角滑下跌回大海。

但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

阿戈摩托之眼被他的前一任主人安置在枕头边上,Tony Stark注意到那下面压着什么。他伸手把那件法器挪开的时候,法器自己睁开,然后骨溜溜滚到一边去,直直地瞪着远处的海面。

一张纸条。是Stephen歪歪扭扭地留下的字迹。

“我没告诉你的事情:1、我觉得我们应该各自代表魔法和科技打一架,这样就能知道到底谁更胜一筹;2、那家披萨店,就在复仇者大厦附近,我总是忘了要带你去尝一次,我很怀念那款芝士披萨。3、烟花短暂却绚烂,我很享受那场表演,也享受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

然后字迹顿了顿。

“就这样约定好啦,下辈子别忘了。”

——————————————————————————————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


 标题出自第三颗星的片尾曲,歌词很美。

开头和结尾的诗句源自诗经中的《国风 邶风 击鼓》,在搜索某篇古文的时候发现了这首诗。某种程度上算是表达了本文的主题吧。约定白头偕老,终是无法实现。

因为是暑假重温bc电影时的脑洞,当初的想法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你

尝试着修改了,文章中有些地方可能有点牛头不对马嘴啊,文笔硬伤(。

其实就是为了满足私心把他俩代入剧情罢了(。

很喜欢这部电影啊,James最后游向大海是最打动我的情节。

评论(9)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