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afhb】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2022.7.22有修改 因为拿去交了个作业所以名字全部换成了中文译名


小甜饼er,穿越梗(。
题目乱起(。
其实脑洞来自于几天前坐地铁,隔壁的一个小宝宝一直在朝我笑,还伸出手抓着我的衣服。超可爱的啊,而且能闻得到他身上的奶香味!当时立刻就想写一篇和宝宝有关的文章了。
文笔不好,写不出宝宝万分之一的可爱x
以及,看结尾(和标题)应该猜得出宝宝是谁w
部分参考了一篇阅读文x是教育局发的统一作业上的阅读题x
以上。


斯蒂芬斯特兰奇暗自叹气,右手捏住斗篷一角轻轻一抖,让斗篷顺利易容成大衣。然后他扭头望向纽约的街头,最终大踏步迈向繁忙的十字路口。

说实话,这绝对不在他意料之中。斯蒂芬原本想用几个简单的咒语打发走那个相貌丑陋的怪物,但钢铁侠的突然出现把他吓了一跳——紧接着那怪物趁他不备夺过阿戈摩托之眼,用时间咒语把自己送来了现在的纽约。当然,在被送走的那一瞬斯蒂芬快速念咒,把怪物随便扔进了某个维度,所以斯塔克那边暂时没有太大问题——尽管以他的能力也能赶走那个家伙。

街角的报纸亭,卖报人坐在塑胶椅子上读报,隐约可见报上的日期。看样子自己回到了三十三年前的纽约。身旁的人行色匆匆,着西装的青年男人不时擦肩而过。斯蒂芬顺着人流向前,他并不急着回去。

法师踏入了一座大厦。人们沉默地乘上电梯,分散着前往自己的工作楼层。前医生漫无目的,也加入了等待电梯的行列。他按了顶层。随着身边乘客的逐渐减少,最终电梯里只剩下他和一位抱着婴儿的父亲。也许他是这间公司的老板吧,毕竟没有人会在上班时期抱着孩子。斯蒂芬想。

这时候他感觉有谁在扯着自己的大衣——斗篷,而斗篷轻轻拍打着他的脸颊提醒它的遭遇。斯蒂芬低下头,正好对上那孩子的眼睛。约莫一岁,一对漂亮的棕褐色眼睛,头发还没长全而显得稀疏,但很可爱。

是宝宝攥着他的斗篷。

“啊,抱歉。”那位父亲也发现了这一状况。“这小家伙喜欢到处乱摸,摸到什么就抓,经常打扰到别人。来好孩子,快松手——叔叔的衣服要被你扯掉啦!”

“没事的。”斯特兰奇笑到。他试图做出一个鬼脸,小宝宝咯咯笑起来。

“得好好教育他,不然某天扯坏女士的衣物怎么办呢?”男人装作严肃的样子对怀中的孩子道。宝宝于是扭过头,伸手去够他父亲的头发。

“这小子自来熟,”父亲把儿子举到面前,轻轻地用额头碰孩子的额头,“见到什么人都是这样,很兴奋,就好像急于表现自己似的。”宝宝高兴地尖叫着,胖乎乎的小手挥舞着,“说实话,我都觉得他以后是想当个演说家什么的了,他好像非常喜欢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

“婴儿都喜欢这样。但也正是这一点让人喜爱。”斯蒂芬低声赞同道。他的眼光再一次和孩子对上,那对棕褐色的眼睛里倒映出法师的身影:不再年轻,肩上背负着整个世界。“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年轻人。”

他们稍稍沉默了一会儿。宝宝嘴里唧唧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然后他忽然把小小的身子努力向外斜伸出去,张着胳膊,一个典型的求抱的姿势。两个男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宝宝就已经从他父亲的怀里向斯蒂芬扑过去了。

至尊法师头一次不知所措。在他还是医生的时候,他也见过孩子,但是,当然,他从来没碰见过有孩子向他索要一个拥抱。婴儿身上有一股甜甜的奶香味,脸蛋软软的。斯特兰奇手忙脚乱地调整着手臂姿势,试图让宝宝躺得更加舒服,但是显然小宝宝并不在意。他表现出一种完全的信任和爱,发出那种心满意足的咕咕声,温顺地依偎在斯蒂芬怀中,脑袋紧贴在斯蒂芬的胸前。法师微微低下头,用一种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喜爱的神情注视着宝宝。那种香香甜甜的奶香味包裹了他,好像整个世界都沉浸在这份美好之中。

“他喜欢你。”

宝宝的父亲微笑道。

电梯停了下来。这对父子的楼层到了。斯特兰奇把宝宝递回给他的父亲,回到父亲怀中的宝宝回过头,快乐地朝他挥舞着双臂。


                                        —————————————————


“嘿巫师!很抱歉在你忙着拯救世界的时候打断了你,但是你神游的时间是不是有点久了?”

托尼斯塔克当然不是有意在纽约神秘学大师驱魔的时候(或者击退什么维度怪物,他并不想搞清楚魔法术语)闯进现场,所以他只看见绿光一闪,法师和怪物原地消失,大约十分钟后又是一阵绿光,把奇异博士给带回了现实。法师扯了扯自己的衣摆,然后在托尼疑惑的注视中,大衣嘭地变成了一条红色披风,在两个超级英雄之间兴奋地飞舞。斯塔克抬起一边眉毛,伸手指了指在眼前活蹦乱跳的斗篷:“它喝醉了?”

“嗯……没有。”斯特兰奇给出了一个漫不经心的答案,托尼忽然意识到医生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得他浑身不自在。“嗨?地球呼叫巫师?”他抬起手在法师眼前摇晃,接着斯蒂芬乐呵呵地把他的手挥开。“哦,不好意思。”托尼一脸惊恐地看着他开始大笑,钢铁侠开始思考那阵绿光是不是把这位前神经外科界天才晃傻了。

“呃,我只是,说起来真的很好笑,”直到自己笑得没那么厉害了,斯特兰奇才抬起头重新望向斯塔克,天哪,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棕褐色的眼睛带来的感觉是如此熟悉,他似乎又闻到了婴儿身上香甜的奶味。“你长得很像三十三年前我认识的一个人。”


评论(8)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