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从2016,到2017


22:00,我刚下课,走出老师的家门,还在思考刚才那个字的读音是否真如老师所说是错误的。身旁的同伴打开手机盯着屏幕,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学校发生的事。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2016就只剩下两个小时了。
地铁里到处都是人。青年男女嬉笑着走进车厢,谈论着今晚要去哪里跨年。耳机里播放着抒情的英文歌,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它了。回首这个2016,世界上发生了很多大事,这些事多多少少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但是谁又在意呢?
公元纪年是根据耶稣诞生的年份制定的。所以说在耶稣出生前,世界上没有一个特定的年份。那么再往前呢?没有年份可言。所以也就没有什么跨年,甚至跨日也没有。因为没有时间。我要说黑夜是早晨也不会有人反驳。
小学的时候,不知道那是几年的12.31,由于父母的要求而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看跨年晚会,也没有倒数。什么也没有,除了我缩在被窝里默默听窗外人大喊着“三二一!”这就是倒数了。我在一片欢腾中默默流泪,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流泪,是因为父母不让我参与这个倒数的仪式?不是。人都会有莫名其妙就鼻头一酸,眼泪比意识更早便流出来的时候。我边哭边想,是谁发明了在新年来临之际倒数的活动呢?不过是闭上眼睡一觉就到了明年。要是乐意,一直在厕所坐到明年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所以我忽然就像恍然大悟般地想到:我们不过是觉得这个很好玩,想借此找到自己在这两年交替间的存在。因为没有第60秒啊,我们就会惋惜。虽然直至今日我仍对那一夜我所思所想所要表达而时时云里雾里,但是唯有一点,从那夜,也就是那年到这年的夜晚后,我就对跨年这项活动淡了兴趣。
小孩子们会知道要跨年吗?在父母的教育下也许懵懵懂懂明白。宝宝们则只会知道这将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而他们仍能在母亲身旁安然入睡。
在这个2016的最后一天我写下了这些文字。不是我想表达的所有,但足够了。我写下,以给明年的自己一些启发:去年的我,是这样思考的。尽管是几分钟前打出来的字,几秒钟的发送时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不想准确地表达些什么,自己明白也已经足矣。
我是很满意的,对于我的这个2016。我入了一个新坑(漫威),也回到了旧坑(名柯);画技依旧的不如人意,但毕竟不是我将来想要深究的技能,也决定明年接文单练练文笔;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漫威的零攸,skull,玉米,山楂,90,anna,薇儿……兽圈的黑风(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师傅!),暮雪,霜予,赤桑,月仁,福狼………同城的库若,由世界观而认识的景祁,质守,等等等等。很高兴认识你们啊,陪我度过这充实的一年。还有双生er音图图,这一年来感谢你的陪伴。
祝福你们都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2017,成为更加美好的自己。
晚安,2016。向明年的自己提前致予一个早安,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