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 茜茜 | Powered by LOFTER
 

【afhb】写手挑战*虐五题

可能是个复建x
跟风玩下x就是那个以句子结尾的挑战orz我我喜欢刀子所以就肝了虐题😂想看甜题的可以跑去黑猫那儿!(突然宣传
被考试文风折磨了一学期感觉写不出虐感了x
提示:五题是连贯的一篇,最后我会讲一讲背景。
有原创角色提及。Stevie这个名字来源奇异的昵称,Antonia来源铁名字的性转。
ooc属于我。

————————————————————————

1、

致Tony

晚上好——这是一个温暖的黄昏,对吧?希望我的法术还没有失效,毕竟你挺喜欢在夕阳西下的黄昏中拆阅信件,再大声朗读给我和孩子们听。

你现在还保持着这个习惯吗?我想你应该是在边喝咖啡边阅信了。记得少吃点甜食。

最近可一切安好?应该不会再有奇奇怪怪的外星人来造访地球了吧?哦,我并不是指Thor。世界应该已经太平,你也应该已经从超级英雄的位置上退休。退休后的生活是不是无聊透顶?不过按照你的性格,你绝对会开一大堆退休派对。真可惜我没能参加。

孩子们都已经工作了吗?我记得Stevie说过他想成为一名医生,那么现在他是吗?我想他也一定非常出色,但是,绝对没有我那么出色。这当然不是自夸。Antonia呢?她总喜欢钻进你的实验室去研究你的装甲。你的公司现在归她管理吗?还是她自己创立了一个公司?Antonia一定比你更会掌管,这点我深信不疑。

生活回归了正轨,在超级英雄的时代结束之后——不是吗?我们的同行们应该已熟悉了这种平静的日子吧,昔日大家的热血沸腾都被编入历史为后人所敬仰。有些好奇,现在街上还会有年轻人找你拍照吗?老年的Tony Stark也依旧魅力十足啊。

不得不说我开始有些妒嫉啦,这么美好的生活你都享受了这么久,而我只能坐在这里移动笔尖想象。但是,说真的。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

2、

当空中忽然闪耀起金光,信件就那样从光辉中掉落时,沙发上的老人也只是惊讶地挑挑眉,从容地拾起腿上的信封。

夕阳的余晖懒散地铺满客厅,Tony Stark沐浴在温暖的斜阳中缓缓摊开信纸。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只觉得心中一直沉寂的那部分忽然被触动。

多少时光流逝,自己习惯了孤单一人,习惯了孩子们离开后冷清的房屋,他独自一人摊开那些晦涩难明的古书,努力地想要理解科技以外的奥秘。

他原以为自己已经释怀。

时间从字里行间一点点流逝,桌上的咖啡开始变凉。最终Tony长叹一气,瘫软地陷入沙发,将信纸举过头顶,凝视那些歪歪扭扭的字迹,伸手抚过凹凸不平的纸面。

他的嘴角挂起一丝微笑。

“是啊,亲爱的Stephen,一切都如你所愿。”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3、

也许这是所有法师的本能…我预感自己大限将至。因此我提笔写下了这封信。尽管我通过了死亡的考验,获得了延长的寿命,我依旧会逝去,以至尊法师之名。我会在写下这封信后的一场纬度入侵中,像我的老师古一一样,为保护我们所爱的这个世界,与宇宙融为一体。古一曾说过没有人能准备好面对死亡。我的确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它——尽管我知道会在何时遇见它。

能与你相识,与你相爱,到拥有两个可爱的孩子…我真的,非常感激。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使我在每一个与梦魇纠缠醒来的夜晚不再孤单,在每一次抵御纬度入侵者的战斗不再孤军奋战。所有与你一起度过的时光都是那样愉快——而又短暂。

但我还想说,我们正呼吸的空气中,其实包含一些宇宙陨石的尘埃。换句话说,我们都在呼吸宇宙。而我,就是这宇宙的其中之一。所以你瞧,我从未离开过。

每个人死前都会留下遗言,不是吗?不过这封信不是。我只是想…以文字的形式告诉你,我很抱歉,让你孤独地度过了这些年,让孩子们缺少了陪伴。

我还得跟你说一句话,不过我们俩都很少提起它。因为它早已经默化于我们心中,成为我们生活的全部。

但这三个单词总是令人愉悦。

我爱你。

——————————————————

4、

Stephen手中的笔顿了顿。他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传达,还有太多太多的感情没有道明,还有——

他最终选择了停笔。

法师将信纸工整地叠起,装入一旁早已备好的简朴的信封。在封面上写下收件人,他轻念咒语信封随之化作光辉散落空中。

这封信会在恰当的时刻,出现在他所爱之人的面前。他知道他的爱人会明白信纸之外未曾展开的一切,并释怀他的不辞而别。他坚信不疑。

玄关传来孩子的嬉笑,紧接着门开了,Tony Stark牵着儿女走了进来。他看着爱人抬头,发现自己正坐在桌前,脸上绽放出微笑。

“我们回来了。”

——————————————————

5、

孩子们打来电话,告知父亲今晚又是一个不归夜。Tony只是随意地答应一声,抬手吩咐AI管家准备一人的晚饭。手机屏幕逐渐变暗,而后被扔到一旁。

他再一次展开了略微泛黄的信纸。

“你在听,对吗?毕竟你现在是宇宙的一部分。不过这感觉可真’奇怪’。很有法师的风格嘛,Stephen。”Stark轻笑一声。“不过你也从来没有正常过,瞧瞧,谁会用魔法在这么多年以后送一封信?谁会不亲口讲述却在信中说我爱你?”

而且,谁会一声不吭就离开?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

“既然你想知道这么多年来我的生活,是的,和你想象的一样,我有在开派对。只是没有那么频繁啦,偶尔来个小小的聚会。Stevie成为了医生,和你一样是个天才。Antonia,她在纽约创立了一家能源公司,生意蒸蒸日上。她还将我的装甲全都改造升级了,假日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就会穿上装甲到处兜风——放心,我们去的地方都很偏僻。顺带一提,我们的女儿实在是非常勤奋。你的那些魔法书,她一有空就去钻研,还和哥哥商讨里面的法术。我甚至觉得他们俩都快学会施法了——需不需要给他们找个师傅拜师?”

指尖抚过凹凸不平的信纸,最后掠过那三个字母。

“你知道吗。自你离开以后我变得越来越像你,从两鬓的白发,再到胡子——孩子们都说我是在活成你。也许吧。我只是想纪念你。因为——因为你走得实在是太快了,我都追不上你,就那样眼睁睁、看着你一点一点地远离我——”

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将信纸小心翼翼地重新折叠好,装进信封。

“不过现在你又回来了。你再一次回来了。我终于又能触摸到你了。”

Tony弯下腰怀抱双膝,信封紧紧贴在他的胸口。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

五题对应:
1—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2—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3—我爱你。
4—我们回来了。
5—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如果有小伙伴没看懂顺序这里说下:1、3、4属于Stephen部分,1和3是他的信;2、5属于Tony部分。
背景:Stephen预感自己将离世,于是他开始为老年的Tony写信。而这一天老去的Tony终于收到了魔法传达的信件。
文中有些想法来源广泛,我也忘了大部分的出处x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